金融大讲堂


作为金融博物馆的品牌栏目,“金融大讲堂”为各地金融领域监管者、从业者以及金融相关的各界人士,打造学习和观摩金融前沿理念与知识的平台。博物馆邀请金融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业界领袖和学者,解读前沿课题,互动讨论,联合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、金融办及相关机构,合作打造不同内涵的主题讲座,自2013起至今,“金融大讲堂”品牌活动已经在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深圳、苏州、沈阳、宁波、成都、郑州、珠海、青岛、徐州、贵阳、石家庄、重庆、广州、佛山、东莞等地成功举办了219期,成为全国金融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。

“博物馆金融大讲堂”公益讲座历期嘉宾有:祁斌、曹远征、聂庆平、汤敏、魏迎宁、苏宁、马德伦、高坚、周延礼、王巍、陈全生、周其仁、熊焰、贾康、姚洋、姚余栋、尉立东、方风雷、凌涛、苏海德、张炳南、李思明、韦盛信、董沛霖、罗桂连、王晓蕾、杨勇、叶大清、于明礼、许悦平、孙宏生、杨东、方泉、周忠明、邱晓华、孟兴国、方三文、宋钰勤、魏国雄、景乃权、许正宇、白海峰、戴立宁、邓迪、余承志、唐祖荣、申希国、范剑平、赵令欢、王雪松、安国俊、谢丹、李强、李文、张志洲、应文禄等。(嘉宾排名不分先后)